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

胡旋舞

作者 okplaymayday (星期天的歷史學家)  看板 Gossiping
標題 Re: [問卦] 肥宅能藉由自轉的引力吸引正妹嗎
時間 Fri Apr 10 01:01:18 2015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※ 引述《Xhocer (以前也很快樂)》之銘言:
: 肥宅
: 就是質量夠大、正妹不愛
: 假如肥宅開始高速自轉,藉由牛頓萬有引力定律產生重力場
: 能靠此力量來吸引正妹青睞嗎
: 有沒有肥宅靠自轉吸引正妹的八卦

也不是沒可能啦,歷史上確實有這種案例,楊貴妃很喜歡安祿山,有一次幫安祿山過生日,過完之後三天,還把安祿山召喚過來,原來是要幫他洗澡,洗完澡之後還把他綁起來,叫人用轎子抬他,場面很歡樂。唐玄宗聽到有異音,連忙派人跑去問:「你們是在大聲什麼啦?」探子回報:「楊貴妃在幫安祿山洗澡澡。」唐玄宗聽了也很高興,就發紅包給大家,從此以後,宮裡面的人都親密地叫安祿山「祿兒」。

《舊唐書》,卷150,〈安祿山列傳〉,頁5368 :「晚年益肥壯,腹垂過膝,重三百三十斤,每行以肩膊左右擡挽其身,方能移步。至玄宗前,作胡旋舞,疾如風焉。」

翻譯:安祿山晚年發福成肥宅,肚肚的肉的垂到膝蓋,重達三百三十斤,每次走路的時候,旁邊都要兩個人攙扶才能走。在唐玄宗的面前,喜歡跳轉圈圈的「胡旋舞」,速度像風一樣快。

史料來源:
  1. 姚汝能,《安祿山事蹟》,收入《百部叢書集成》,第24輯,4函,37冊。
  2. 劉昫,《舊唐書》,臺北:鼎文書局,1981。
--
推 belmontc: 是在考甚麼古啦 原來平偉是唐玄宗?! 04/10 01:03
→ potionx: 三百三十斤還能轉圈圈跟風一樣快? 04/10 01:04
→ belmontc: 唐代一斤十六兩,約680g 換算一下他還沒破250kg 04/10 01:06
推 RainBoltz: 祿山之爪 04/10 10:43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